阳的羊

服装行业你应该怎么来做营销?

服装行业经过这几年的大洗牌,如今也是进入一个潜伏期,具体未来的走向我们不得而知,但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大的,毕竟衣服是消耗品,是刚需,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用品之一,而且随着流行趋势的改变,服装行业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革。

从传统的只讲究舒适度到如今的追求个性和高端品牌,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衣服的要求越来越高,再加上现在网络信息发达,人们可以通过网络来获取更多的信息,从而对流行的认知也有了很大的改变,市场变化很快,消费者的选择也会随之变化,所以产品需要不断的更新。像现在市面上一些小众品牌,他们款式新颖,风格独特,这正好符合了当下绝大多数人对服装越来越苛刻的追求。

那么,服装行业应该怎么来做,产品应该怎么定位?

首先,先考察店铺周围的客户群体,如果周边是高档小区,那你的目标群体就是中高端消费人群;如果周边小学或者幼儿园较多,那店铺更适合做童装或者宝妈的服饰。

不同的消费水平,不同的主要客户群体分布,决定着你店铺经营的服装品类,以及你该选择的服装档次。

其次,确定定向负责人。比如进货渠道谁负责,店里的陈列谁负责,库里的库存盘点谁负责等等,如果你既是老板又是店员,那你就要提升自己的一个管理和销售能力,如果自知这方面能力不够,就应该舍得花高薪去请一个有相关经验的人来统一管理。

最后,就是拓客锁客。主要从两个方面去下手,第一就是拉新,也就是新客户的开发。身处流量时代,要结合当下流行趋势做一些引流,比如抖音直播、微信群、社群营销等等,传统的那种靠客户自己上门来卖货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,现在就得主动出击。第二就是激活老客户,可以送些小礼品,到店领礼物或者介绍朋友有红包等等。

评论